今天是: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福建
顺昌检察:发挥检察职能助推综治平安建设“三率”水平提升
时间:2016-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福建检察网11月25日讯(陈志民 祖可福)为贯彻落实好顺昌县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提升综治平安建设“三率”(即:群众安全感,执法工作满意度及平安建设知晓率)水平的工作安排部署,1118,顺昌县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谢德兴带领检察干警深入该院平安建设挂点镇洋口镇督导落实提升综治平安建设 “三率”水平工作开展情况,并征求基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洋口镇综治办负责人介绍了该镇提高综治平安建设“三率”水平的做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综治责任。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四无”村居创建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领导、协调综治平安建设。为提升综治平安建设三率,将全镇14个村、1个居委会、1个农林场的实地走访及电话回访任务进行分解与责任包干,要求挂村干部、包村组长、村主干深入群众家中走访,倾听群众对提升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大力推进洋口镇综治平安建设;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综治平安建设知晓率。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媒介在辖区各村、居、长全面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及综治平安建设宣传;三是构建防控体系,提升综治平安建设满意率。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网格警务运行机制,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加大镇区警务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进一步整合村级社会治安资源,组织开展义务巡逻、义务消防、义务禁赌等群防群治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当地社会治安的满意率。 

  谢德兴对洋口镇开展平安综治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综治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多样化宣传方式,把宣传工作深入千家万户,扩大群众影响,把该镇综治平安建设“三率”提高到新的台阶。同时谢德兴表示,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帮助基层党委政府解决好影响发展的困难问题。并希望基层党委政府就检察机关如何服务大局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共同努力为顺昌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谢德兴带领检察干警走村入户,详细了解当地群众对洋口镇及所在村居社会治安状况的看法,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广泛宣传提升“三率”,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赠送印有综治平安建设各种宣传标语的雨伞、挂历等小礼品,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头条要闻   更多
1.jpg
全国检察机关模范践行“三严三实”
2.jpg
省女检协召开未检刑律研讨会
3.jpg
韩国光州地方检察厅代表团参访福建检...
4.jpg
福建检察经典诵读“琅琊榜”谁能榜上...
法治福建   更多
8.jpg
芗城检察:“三个优先”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6.jpg
莆田检察:3篇论文入选全国司法会计理...
5.jpg
柘荣检察:开展“送法下乡”普法汇演活动
7.jpg
平和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让执法...
案件发布   更多
· 厦门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李栋梁涉嫌受贿...
· 厦门市公安局副处长陈子竟被判4年8个月...
· 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木全...
· 原厦门同安区政协副主席叶振杉被检察机...
· 三明市梅列区原区长刘振兴犯受贿罪、高...
微信精选   更多
640.webp (1).jpg
司法考试成绩360+,如何走向人生的巅...
640.webp (2).jpg
【动画】把关系人的“影响力”关进法...
640.webp (1).jpg
野生动物不是你想吃就吃,想买就能买...
640.webp (2).jpg
家里有老人,请常回家看看

主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253号 邮编:35001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3411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