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晋江检察:邀请小记者团参加“走进未检,共护成长”主题检察开放日
时间:2016-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福建检察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蔡玉珍/文 周鑫希/图)“检察官叔叔好!”“欢迎同学们到检察院参观、体验,希望大家可以从小就懂法、知法、守法。” 11月18日下午,福建省晋江市检察院一楼大厅内,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甘泽阳亲切地与来自晋江市中和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聊了起来。据悉,该院以“走近晋江检察,体验司法亲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并特别邀请了30余名《晋江经济报》的小学生记者参加首场“走进未检,共护成长”开放日活动。

检察院到底是做什么的呢?检察官从小记者们最好奇的问题开始了这一场开放日活动的讲解,依次从检察院的性质、职能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检察工作。之后,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案管中心和晋江检察监督指导中心,小记者们兴致勃勃地听取检察官的讲解,并认真记录、提问。在律师接待室里,他们还亲自体验了电子卷宗录入、自助查询等工作内容。

接下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检察官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充满童趣的普法课。根据小学生的兴趣和特点,普法课以播放动画短片为主、讲述真实案例为辅,并以学生们熟悉的孙悟空要挟强要东海龙王披挂等多种行为来向小记者们解释抢劫、故意伤害等生活中常见的罪名。虽说年龄小,小记者们却显得很敬业,在现场问答环节,向检察官提出了一个个专业问题:“放火的时候有的故意,有的不小心,处罚有什么不同吗?”“如果犯罪的话最严重的处罚是什么?”“我叔叔上次喝酒了开车,这样他有犯罪吗?”检察官一一耐心解释后,并向小记者们赠送了检察宣传画册。

活动结束后,一名小记者向负责接待的未检科科长詹雅须提出了一个要求。“检察官阿姨,我可以加你的微信吗?这样我就可以问您一些法律问题了。”“当然可以啊,欢迎随时提问!”詹雅须科长随后还告知小记者们,关注晋江检察、晋江未检等微信公众号,可以更全面了解和学习到更多的法律知识。

据了解,这次活动系晋江市检察院为进一步全面有效地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而开展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该院还将继续开展“走进检察监督指导中心,感受你身边的法治温度”“走进检察机关,营造良好家风”等系列主题开放日活动,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勤政廉政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及干警家属代表到院参观、体验。

 
头条要闻   更多
1.jpg
全国检察机关模范践行“三严三实”
2.jpg
省女检协召开未检刑律研讨会
3.jpg
韩国光州地方检察厅代表团参访福建检...
4.jpg
福建检察经典诵读“琅琊榜”谁能榜上...
法治福建   更多
8.jpg
芗城检察:“三个优先”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6.jpg
莆田检察:3篇论文入选全国司法会计理...
5.jpg
柘荣检察:开展“送法下乡”普法汇演活动
7.jpg
平和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让执法...
案件发布   更多
· 厦门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李栋梁涉嫌受贿...
· 厦门市公安局副处长陈子竟被判4年8个月...
· 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木全...
· 原厦门同安区政协副主席叶振杉被检察机...
· 三明市梅列区原区长刘振兴犯受贿罪、高...
微信精选   更多
640.webp (1).jpg
司法考试成绩360+,如何走向人生的巅...
640.webp (2).jpg
【动画】把关系人的“影响力”关进法...
640.webp (1).jpg
野生动物不是你想吃就吃,想买就能买...
640.webp (2).jpg
家里有老人,请常回家看看

主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253号 邮编:35001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