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犯罪
莆田检察:市领导肯定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综合报告
时间:2016-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福建检察网 526日讯 许丽琼) 近日,莆田市委书记周联清、市长翁玉耀、市人大主任阮军、政协主席林庆生等市领导分别批示肯定了莆田市检察院呈报的《关于2015年莆田市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年度报告》。

  前段时间,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向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提交《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15年莆田市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年度报告》。《报告》从涉案罪名分布情况、犯罪金额情况、涉案人员群体分布情况、行业分布情况等方面对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作了详细分析和总结,并指出当前在工程建设领域、生态领域、教育系统、农村基层组织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方面的突出问题,应引起重视。《报告》全面分析了引起职务犯罪的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预防对策建议。

  市委书记周联清对检察院2015年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批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特别是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向大家表示感谢。新的一年,希望再接再厉、持续作为,稳步推进检察改革和机制创新,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能力水平,为我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市长翁玉耀批示:“去年,全市检察机关突出查办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坚决惩治‘小官大贪’,并将预防关口前移,形成预防合力,有效遏制了职务犯罪。向检察系统全体同志表示诚挚感谢和深切慰问!新的一年,希望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为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市人大主任阮军批示:“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能向基层延伸、向重点领域覆盖,理念新、点子多、措施实,工作成效明显,体现出较强的服务发展意识和法律监督能力,营造了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氛围。关口前移,防先惩后,预防工作是个系统工程,望进一步整合检察资源,拓展打防途径,创新法制宣传教育方式,立足莆田实践依法治国实际,突出抓好‘两法’衔接和基层村居干部的教育防范工作,推动预防工作向纵深发展。”市政协主席林庆生批示:“过去一年市检察院为莆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特别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尤为突出,对职务犯罪的原因分析很透彻,对策很好可行,值得全社会认真吸取与落实。”

 
头条要闻   更多
1.jpg
全国检察机关模范践行“三严三实”
2.jpg
省女检协召开未检刑律研讨会
3.jpg
韩国光州地方检察厅代表团参访福建检...
4.jpg
福建检察经典诵读“琅琊榜”谁能榜上...
法治福建   更多
8.jpg
芗城检察:“三个优先”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6.jpg
莆田检察:3篇论文入选全国司法会计理...
5.jpg
柘荣检察:开展“送法下乡”普法汇演活动
7.jpg
平和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让执法...
案件发布   更多
· 屏南县检察院立案侦查2名涉嫌挪用救济款...
· 厦门市检察院对市审计局原副局长陈培新...
· 秀屿区检察院对湄洲湾东埔镇镇长郭金泰...
· 涵江区检察对原区残联理事长阮素琼提起公诉
· 荔城检察院对莆田公安荔城分局经侦大队...
微信精选   更多
640.webp (12).jpg
爱我就请放过我
640.webp (10).jpg
小明最近很郁闷,他被抓了!你知道为...
640.webp (9).jpg
“岩检酱”特别篇来啦!
360截图20160522140826657.jpg
【520特辑】检察官欧巴给你不一样的惊...

主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253号 邮编:35001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3411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