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犯罪
邵武检察:法制园丁检察员 “心灵鸡汤”送校园
时间:2016-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福建检察网11月24日讯(林九珍)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引导青少年向上向善、远离违法犯罪对于社会的长治久安具有深远意义。 
  针对当前中学生正处青春懵懂年龄,法制观念淡薄,常常因冲动会犯下打架斗殴等暴力事件不良行为。为使广大中学生认识不良行为的危害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11月16日,邵武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常洁华、未检科干警赖东梅等一行来到邵武洪墩中学,以“关爱明天 与法同行”为主题,为200多名学生进行了普法宣传。
  赖检察官结合目前中学生实际,运用制做的PPT素材教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未成年人”、“少年”和“青少年”三个概念的区别、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运用中学生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分析了当今中学生违法犯罪特点、原因、危害以及如何避免犯罪、加强自我防范方面的问题,并将该院制作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手册和书签分发给学生们。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学到相关法律知识,受到法制教育,而且懂得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深刻认识到,不良行为习惯正是走向违法犯罪的开始,中学生要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不仅要从小事和日常生活做起,堂堂正正走好人生每一步,筑牢青春防线,坚决摒弃不良行为,还要自觉刻苦学习文化、科学、法律等方面的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头条要闻   更多
1.jpg
全国检察机关模范践行“三严三实”
2.jpg
省女检协召开未检刑律研讨会
3.jpg
韩国光州地方检察厅代表团参访福建检...
4.jpg
福建检察经典诵读“琅琊榜”谁能榜上...
法治福建   更多
8.jpg
芗城检察:“三个优先”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6.jpg
莆田检察:3篇论文入选全国司法会计理...
5.jpg
柘荣检察:开展“送法下乡”普法汇演活动
7.jpg
平和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让执法...
案件发布   更多
· 厦门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李栋梁涉嫌受贿...
· 厦门市公安局副处长陈子竟被判4年8个月...
· 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木全...
· 原厦门同安区政协副主席叶振杉被检察机...
· 三明市梅列区原区长刘振兴犯受贿罪、高...
微信精选   更多
640.webp (1).jpg
司法考试成绩360+,如何走向人生的巅...
640.webp (2).jpg
【动画】把关系人的“影响力”关进法...
640.webp (1).jpg
野生动物不是你想吃就吃,想买就能买...
640.webp (2).jpg
家里有老人,请常回家看看

主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253号 邮编:35001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3411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