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两学一做:三元区检察长“心里话” 说到干警心坎里
时间:2016-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福建检察网520讯(陈志青)516,三明市三元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新桦为本院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不一样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不同于以往党课的概括领导人讲话、会议精神或者列举干部贪腐警示案例,卢新桦检察长秉承亲身经历,讲述着自身作为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心声,使干警们真正将“两学一做”听进心坎里。 

  “学习党章党规,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寸不让抓执行,用执纪的严肃性和追责问责的约束性保障党章党规的权威性。”“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见成效。”“做合格共产党员,就是要做一个称职的检察官”卢新桦检察长开门见山,用直白的言语给“两学一做”作了简明深刻的注解,这些朴实无华的心里话却让全体干警思考的更多。 

  卢新桦检察长在谈到如何做合格党员、做称职的检察官时,他说,我们今天党课的题目是“践行两学一做   铸造忠诚检魂”,我们今天谈的核心就是忠诚。他深切地指出“忠诚是首要的,是基石”,“要做到忠诚就是要对国家认同、国民身份认同,要正确对待得失问题”。他和干警们回忆自己在德国交流的所见所闻所思,畅谈德国经济、社会和体制的优缺点,他深情地说:“就中国而言,她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国家,值得我们自豪、骄傲。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是压不垮的一个民族”。在谈到得失,他告诉干警要“正当取得”、“坦然失去”、“无私奉献、看轻成败”。

  在党课的尾声,卢新桦检察长对全体干警特别是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持思想领先,铸好安身立命之魂;二要坚持练兵应战,擎好尽责履职之要;三要坚持严字当头,固好正风肃纪之本;四是坚持以身作则,奠好修身养德之基。要求大家在平常要对各自工作开展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舍得加班加点,要认真细致,要统筹兼顾,以良好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工作能力,赢得认可和尊重。 

  “这样的党课实在,说到心坎,也道出了党员和检察官的本质。”课后有位干警这样说。此次党课受到了全体干警的普遍欢迎,为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做了充分的动员。
 
 
头条要闻   更多
1.jpg
全国检察机关模范践行“三严三实”
2.jpg
省女检协召开未检刑律研讨会
3.jpg
韩国光州地方检察厅代表团参访福建检...
4.jpg
福建检察经典诵读“琅琊榜”谁能榜上...
法治福建   更多
8.jpg
芗城检察:“三个优先”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6.jpg
莆田检察:3篇论文入选全国司法会计理...
5.jpg
柘荣检察:开展“送法下乡”普法汇演活动
7.jpg
平和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让执法...
案件发布   更多
· 福建省检察院决定逮捕中国人保宁德分公...
· 莆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原支队长黄玉贵受...
· 涵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郑天和立案侦查
· 莆田市荔城区教育局局长卓金盾(正科级...
· 漳州市副市长王毅群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
微信精选   更多
640.webp (5).jpg
古田检察:时间都去哪了
xw.jpg
律师和办案人员看过来,电子卷宗你了...
555.webp.jpg
秀屿检察:在检察院,有种“不能说的...
333.webp.jpg
邵武检察:你以为我是郝邵文?其实我...

主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253号 邮编:35001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3411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