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要闻
福建检察经典诵读“琅琊榜”谁能榜上有名?
时间:2015-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这……是演唱会?

   

   

  这……是舞台剧?

   

  这……是铜人雕塑?

  不,不,都不是。这是福建省检察机关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经典诵读比赛的初赛现场。为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励广大检察干警牢记历史,奋发图强,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之际,由省院政治部、机关党委主办、各设区市院协办的主题为“忆峥嵘岁月 做时代先锋”的福建省检察机关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经典诵读比赛在金秋时节正式登场。

   

   

   

  11月4日的初赛,共有来自全省各级检察机关的9支代表队23个节目参赛。节目各有特色,精彩纷呈,福建检察干警展现出了不一般的文艺才能,许多选手的水平已然达到专业级别,他们时而慷慨激昂,声声动容;时而深情脉脉,如泣如述……

    

   

  肢体的魅力,举手投足点燃满怀激情,掩不了心潮澎湃;声音的力量,字字句句揉捏内心酸楚,抑不住一眼热泪!情真意切的走心朗诵不仅感动了自己,更打动了观众。

   

   

   

   

  高手对决,差别就在毫厘之间。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福建检察经典诵读“琅琊榜”11组“高手”热辣上榜(第10、11名并列)。谁能最终拔得头筹?敬请关注11月13日的巅峰对决!

  精彩内容,先睹为快,小编特奉上11组“上榜高手”的参赛宣言以飨读者!

  1、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无法送达的信》 

  1940年冬天,在延安,我们八路军战士用生命奏响美妙的乐章,这是中国这片热土上的第一个红色之声:“战士自有战士的抱负,拨开风尘的迷雾,从零出发;战士自有战士的爱情,在冰天雪地中酝酿,新美如画。”2015年冬天,在福州,我们三明市检察院干警用深情回顾疮痍的历史,抒发对中国这片土地的热爱。昨天,千锤百炼,奋勇前进;今朝,铭记历史,继往开来,让我们——中华民族的声音,震彻长空!

   

  2、漳浦县人民检察院:《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亲,来看漳浦县院的震撼演绎!一位年迈的抗战老兵在两位青年检察官的陪同下祭奠战友,忆起当年与老战友浴血奋战、英勇杀敌。而今,身为和平年代的华夏子孙,特别是检察人员,我们绝不会忘记!在前进的征程上,伟大的抗战精神在传颂,我们要以“三严三实”为引领,加强“两提升五过硬”建设,用我们的忠诚、干净和担当,撑起福建检察人挺拔的脊梁!

   

  3、宁德市人民检察院:《啊我的镰刀我的铁锤》 

  90多年前,一把新月弯弯的镰刀,一支锈迹斑斑的铁锤,一场风起云涌的红色大潮,席卷了中华大地。镰刀和铁锤所到之处尽是坚强的工农联盟,换来了今天和平且强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振臂一呼的年代已经过去了,但和平时期的我们依然坚信:历史不会忘记,镰刀和铁锤交织的那面红旗,它的功勋将与时间长存。因为,镰刀铁锤是我们党写在旗帜上的最初的,也是永久的象形文字——人民!

   

  4、漳州市人民检察院:《丰碑在人间》 

  他已经去世34年,却仍被东山人民深深怀念。东山人民都尊他为”谷公”,“先祭谷公,后祭祖宗”成为东山人民的习俗。习近平总书记撰文称赞他: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他就是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让我们再次聆听他那“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葬”的豪迈誓言。

   

  5、蕉城区人民检察院:《大潮拍岸》 

  我们是来自闽东的检察官,我们有山的刚毅,我们有海的气度。闽东这方热土始终铭记着红色的历史,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是一个中国梦的基石。往事如潮,我们不忘曾经的忧患;改革开放猛进如潮,我们紧跟时代的步伐。今天,我们在这里齐声诵读《大潮拍岸》,我们要用嘹亮的誓言表白:高擎正义的利剑,秉持执著的信念,牢记法制的庄严,维护职业的崇高!这是我们守护家园的气概,也是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许下的承诺!

   

  6、梅列区、大田县人民检察院:《致敬历史 同沐荣光》 

  古有铜人呈美祥,今有检威诵荣光。虽然我们不是军人,不能像他们那样在阅兵仪式上,以如此气势磅礴、波澜壮阔地方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但我们同他们一样,在古铜色的身躯里,有一颗金灿灿的爱国心,在有力地搏动。今天,我们以另一种方式来颂读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将伟大的抗战精神在全面推进法治进程的新时代中传承,如铜人般千古不朽、熠熠生辉!

   

  7、屏南县人民检察院:《军礼》 

  身为军需处长,本来可以丰衣足食的他,在危急关头,居然把本应属于自己的那些衣服让给了跟自己没有任何血缘的战士们。在那个恶劣的环境里,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件地送给别人,无非就是把生存的接力棒交给了别人,把死亡的危险留给自己啊!可是,正是由于他的牺牲,带给了几万个战士坚持革命的决心。正如书中所说的:如果胜利不属于这支队伍,还会属于谁呢?

   

  8、漳州市院、龙文区人民检察院:《正气歌》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位检察人,十七年对公平正义的坚守,让他获得“宋慈再世”的美誉,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模范检察官、“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等荣誉称号,这是福建省检察机关开展“两提升五过硬”建设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代表。他就是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主任医师、正科级检察员刘龙清。我们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弘扬身边典型和正能量,推进学先进赶先进热潮。

   

  9、明溪县、宁化县人民检察院:《还我河山》 

  她,驰骋疆场的红枪娘子,严刑拷打下没有屈服,冰冷刺刀前没有恐惧,英勇就义时,寥寥几笔家书,没有慷慨激昂的言语,只有对儿子的叮咛----继续抗争。他,白山黑水间铮铮铁骨,与日伪军进行着最艰苦卓绝的斗争。野菜,树皮,草根,牺牲时他的胃里竟没有一粒粮食!他的名字叫杨靖宇。她与他,以及千千万万的他(她)们用坚定执着的意志,前仆后继的牺牲换来的宝贵的胜利,是他们撑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

  请铭记他们吧,铭记他们在战火硝烟中的怒吼:还我河山!

   

  10、集美区人民检察院:《左权家书》 

  从一位八路军高级指挥员的位置、角度和视野来叙述这一段历史,使后人更能深切体会到共产党“坚持抗战、坚持团结、坚持进步,反对投降、反对妥协、反对分裂”的决心和行动是何等坚强与果敢!

  读左权将军的家书,可以体会到左权将军在抗战中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一名好丈夫、好父亲。令人动容的是他们一家人虽分隔两地,不能随时见面,但心却未曾分离,时时挂念着彼此,感情更为可贵真挚。

   

  11、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历史的天空》 

  悠悠七十载, 热血纾国难, 任凭岁月流逝,八年的浴血奋战,八年的宁死不屈,我们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今天,我们很荣幸能在这里缅怀为民族的独立和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在一次次的排练过程中,我们的脉搏仿佛贴近先烈的心跳,我们的灵魂更是在先烈们视死如归的大无畏气概中得到了升华。作为检察官,我们必须牢记历史,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将这份爱国情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摄影:冯勇青、吴静怡

  编辑:陈岩烨

  汇聚福建检察正能量 传播八闽法治好声音

  长按识别下面二维码即可关注【福建检察】官方微信

   

 
头条要闻   更多
1.jpg
全国检察机关模范践行“三严三实”
2.jpg
省女检协召开未检刑律研讨会
3.jpg
韩国光州地方检察厅代表团参访福建检...
4.jpg
福建检察经典诵读“琅琊榜”谁能榜上...
法治福建   更多
8.jpg
芗城检察:“三个优先”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6.jpg
莆田检察:3篇论文入选全国司法会计理...
5.jpg
柘荣检察:开展“送法下乡”普法汇演活动
7.jpg
平和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让执法...
案件发布   更多
· 福建检察机关依法决定对翁善波(副厅级)...
· 厦门市环保局原局长谢海生(副厅级)被立...
· 福建龙岩市原副市长陈盛仪(副厅级)涉...
· 福建检察机关对李晓冬(副厅级)立案侦查
· 福建省检察机关对龙岩市原副市长陈盛仪...
微信精选   更多
360截图20151202172651960.jpg
泉州检察:漫画图解之公诉篇
01.jpg
厦门市三名处级干部涉嫌受贿被提起公...
01.jpg
香港廉政公署代表团访问福建检察机关
01.jpg
延平检察:“新农合”领域职务犯罪预防

主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253号 邮编:35001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3411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