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要闻
省女检协召开未检刑律研讨会
时间:2015-11-15 作者:陈金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福建检察网11月15日讯(陈金英) 11月11日至12日,福建省女检察官协会(以下简称女检协)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工作会以及由女检协、省律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女律工)联合举行的全省未成年人刑事法律工作理论研讨会在南平浦城召开。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女检协会长李明蓉,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协会副会长欧秀珠,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协会副会长王小青,省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协会副会长陈励筠以及省律协主任廖爱清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女检协秘书长陈瑜主持会议,浦城检察院检察长黄丽英代表承办方致辞。参加会议的有全省女检协常务理事、理事、女律工委员、获奖人员等60余人。 

  11日下午,会议为 “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理论研究”征文活动9名获奖者进行颁奖,增补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听取了各分会(工作站)总结2014年第二次工作会议以来协会工作情况、讨论下一步工作意见及活动建议。最后,李明蓉认为女检察官协会带领广大女检察官团结向上、自强不息,以忠诚守护着公平正义,以豪情谱写着检察赞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同时对女检察官协会提出四个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提高做好协会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重实践、促发展,进一步推动女检察官为检察事业建功立业;三要破难点,重实效,竭力为广大女检察官办实事和解难事;四要担责任、勤作为,在创新创造中开拓女检察官协会工作新局面。

   12日,9名论文获奖者先后对自己的论文进行简单阐述,随后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陈颖对文章进行点评。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对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认为女检协、女律工对未成年人刑事法律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具有很强的感召力、亲和力和公信力,彰显了妇女团体的历史责任担当,女检察官、女律师分别以专业的视角、女性独特的细腻、情感的融入及业务经验的提炼不断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妇女儿童保护工作的发展。她希望女检察官们、女律师们在推动建设法治福建、平安福建过程中,在各自岗位共建新功,同圆巾帼梦,进一步维护正义、公正执法、进一步展现巾帼风采,将“建设法治福建、巾帼在行动”进行下去,多搭平台、多做服务,将妇女之家建成温暖之家。省女检协会长李明蓉、省律协主任廖爱清表示将建立女检察官与女律师常态化交流的平台,继续推动中国法治建设。           
 
头条要闻   更多
1.jpg
全国检察机关模范践行“三严三实”
2.jpg
省女检协召开未检刑律研讨会
3.jpg
韩国光州地方检察厅代表团参访福建检...
4.jpg
福建检察经典诵读“琅琊榜”谁能榜上...
法治福建   更多
8.jpg
芗城检察:“三个优先”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6.jpg
莆田检察:3篇论文入选全国司法会计理...
5.jpg
柘荣检察:开展“送法下乡”普法汇演活动
7.jpg
平和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让执法...
案件发布   更多
· 福建检察机关依法决定对翁善波(副厅级)...
· 厦门市环保局原局长谢海生(副厅级)被立...
· 福建龙岩市原副市长陈盛仪(副厅级)涉...
· 福建检察机关对李晓冬(副厅级)立案侦查
· 福建省检察机关对龙岩市原副市长陈盛仪...
微信精选   更多
360截图20151202172651960.jpg
泉州检察:漫画图解之公诉篇
01.jpg
厦门市三名处级干部涉嫌受贿被提起公...
01.jpg
香港廉政公署代表团访问福建检察机关
01.jpg
延平检察:“新农合”领域职务犯罪预防

主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253号 邮编:35001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