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福建
永春检察:关爱农民工子女 检察官有妙招
时间:2016-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福建检察网4月20日讯(孙逊萍)在永春县和平小学,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买不起心仪的文具,缺少父母的陪伴、社会的关爱,心灵孤独、渴望知识。他们就是外省农民工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贫困低保户家庭子女等等这些弱势群体。为此,永春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了和平小学。 

  “很多同学好奇,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呀?刚走上讲台的时候,我听到前排有同学说很酷,那么前面的同学可以看到我这身很酷的衣服胸前佩戴了一个红色的徽章,这个就是检徽,检察院的一个象征,上面刻着天平寓意着公平正义……”从课堂上传来检察官甜美的声音。原来,永春县检察院与桃城镇团委联合举办的“每月一堂温暖课”,检察官哥哥姐姐们以及启萌社工的志愿者们一起走进了和平小学。 

 

 

  活动一开始,永春检察院的青年干警邱双洁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法制课。课堂上,青年干警小邱用幽默有趣的话语,生动形象的案例牢牢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让小学生们懂得了检察院的基本职能、什么是法律、小学生应当掌握的法律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在讲课过程中,小邱现场和小学生们进行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不仅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还收获了小礼物,兴奋不已。

 

  

  紧接着,志愿者们和孩子们进行了“请不要随便摸我”健康安全防护游戏。小黑板上放着画有男孩、女孩的图片,让同学们上来贴哪里是隐私部位,互动游戏迅速让孩子们活跃起来,积极投入到游戏当中。 

 

 

  活动的最后,青年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课外书籍和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知识改变自己的人生。 

 
头条要闻   更多
1.jpg
全国检察机关模范践行“三严三实”
2.jpg
省女检协召开未检刑律研讨会
3.jpg
韩国光州地方检察厅代表团参访福建检...
4.jpg
福建检察经典诵读“琅琊榜”谁能榜上...
法治福建   更多
8.jpg
芗城检察:“三个优先”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6.jpg
莆田检察:3篇论文入选全国司法会计理...
5.jpg
柘荣检察:开展“送法下乡”普法汇演活动
7.jpg
平和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让执法...
案件发布   更多
· 福建检察依法对漳州海洋与渔业局原副局...
· 永春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叶新枝立案侦查
·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施红兵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 仙游检察督促起诉挽回国有资产300余万元
· 福建省检察院依法对任志强决定逮捕
微信精选   更多
640.webp.jpg
政和检察:执行难?您的好友民行科已...
640.webp.jpg
罗源检察:预防君告诉你,幸福在哪里?
917824454925723599.jpg
邵武检察:竹笋季,邵检君打响舌尖安...
74941473173647075.jpg
上杭检察:最美人间四月天,最真人民...

主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253号 邮编:35001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3411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