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洛江检察:原创反腐漫画《忏悔录——权力之殇》出炉
时间:2016-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福建检察网7月15日讯(黄江伟 王聪荣)日前,泉州市洛江区检察院原创反腐漫画《忏悔录——权力之殇》正式出炉。 

  《忏悔录——权力之殇》讲述了主人公陈某(化名),从一名吃苦耐劳的农村子弟转变成贪得无厌的腐化局长的一生,从为民办实事,到收受小礼金,再到收受巨额贿赂的蜕变过程,从内心挣扎,到无视家人劝阻,再到心安理得的心路历程,东窗事发后,陈某落得人财两空,最终流下悔恨的泪水。

  《忏悔录——权力之殇》漫画文案取自该院办理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由该院干警汇编整理犯罪嫌疑人陈某狱中自书的《忏悔录》,并依托与仰恩大学签订的共建协议,邀请仰恩大学学生依据文本内容制作漫画,漫画风格精简活泼,内容真实,寓意丰富。

  近年来,该院为创新警示教育宣传方式,在宣传载体上下足了功夫,连续创作系列反腐微电影、微动漫及H5微片,既克服了以往宣传手册上堆积法律条文显得枯燥无味的缺陷,又向公众传达了该院反腐的能力和决心,所创作的作品均得到上级部门推广,效果明显。 

  据了解,《忏悔录——权力之殇》漫画首推2500册,将结合党建工作,联合该区党工委,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等预防宣传活动上发放。同时,该院还同步制作了《忏悔录》H5微片,在该院微信公众平台予以推广。 

 

 
头条要闻   更多
1.jpg
全国检察机关模范践行“三严三实”
2.jpg
省女检协召开未检刑律研讨会
3.jpg
韩国光州地方检察厅代表团参访福建检...
4.jpg
福建检察经典诵读“琅琊榜”谁能榜上...
法治福建   更多
8.jpg
芗城检察:“三个优先”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6.jpg
莆田检察:3篇论文入选全国司法会计理...
5.jpg
柘荣检察:开展“送法下乡”普法汇演活动
7.jpg
平和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让执法...
案件发布   更多
· 厦门市规划委员会副调研员黄锦良被检察...
· 长乐市原市长王松涉嫌受贿被福建省检察...
· 厦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原主任蔡允岚被检...
· 南平市政协原副主席陈增丰涉嫌受贿罪、...
· 厦门人防办综合处原副调研员袁由华涉嫌...
微信精选   更多
6407.webp.jpg
芗城检察:里约 GO∣那些年,检察院里...
6406.webp.jpg
漳平检察:“一块钱”,你成功地吸引...
6405.webp.jpg
延平检察:火灾牵动人心,延平检察在...
6404.webp.jpg
屏南检察:【第51期】全媒时代检察宣...

主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253号 邮编:35001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3411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