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建设
福建省检察文联在第五届中国检察官文化论坛论文征集活动中创佳绩
时间:2016-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福建检察网719日讯(张金文)7月13日,福建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金喜,走上领奖台,从中国检察官文联领导手中接过了第五届中国检察官文化论坛论文征集“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的奖状。莆田市城厢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沈威也上台领奖。

  这次表彰会在重庆举行。中国检察官文联主席张耕,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少峰参加了会议。王少峰主任在讲话中强调,检察文化建设关乎检察工作全局。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检察文化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检察文化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检察文化建设建设新局面,推动检察工作和检察事业全面发展。

  据悉,福建有2篇论文分别获得二、三等奖。莆田市城厢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沈威、法警大队长郑昱撰写的《全球化视野下检察官公正司法伦理建构之探究——兼议检察官文化修养与公正司法的有机融合》获得二等奖,莆田市检察院干警陈宇、莆田市城厢区检察院干警沈莉莉撰写的《美国司法文化对我国检察官践行公正司法的启示与借鉴》获得三等奖。福建省检察文联因组织有力、成绩显著,被评为“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获奖的两篇论文围绕“检察官文化修养与公正文明司法”的主题,对检察官文化修养与公正文明司法的实践从文化层面上进行了总结和概括,观点鲜明、论证充分、务实、理性、言之有物,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价值。

  这次论文征集活动,由中国检察官文联、国家检察官学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和重庆市检察官文联共同举办。自去年12月16日发出通知后,到今年4月30日截稿为止,共收到全国各省检察官文联报送的论文340篇,经专家认真评审,评定获奖论文35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优秀论文66篇和组织工作先进单位12个。

第五届中国检察官文化论坛会场

 

福建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金喜与获得二等奖的莆田市城厢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威合影

 

 
头条要闻   更多
1.jpg
全国检察机关模范践行“三严三实”
2.jpg
省女检协召开未检刑律研讨会
3.jpg
韩国光州地方检察厅代表团参访福建检...
4.jpg
福建检察经典诵读“琅琊榜”谁能榜上...
法治福建   更多
8.jpg
芗城检察:“三个优先”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6.jpg
莆田检察:3篇论文入选全国司法会计理...
5.jpg
柘荣检察:开展“送法下乡”普法汇演活动
7.jpg
平和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让执法...
案件发布   更多
· 案件公开|福州市检察院依法对郑湘兴涉...
· 案件公开|福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郑湘...
· 案件公开|福建检察机关依法对陈立华涉...
· 案件公开|福建检察机关依法对王文生涉...
· 案件公开|龙岩市人民检察院以受贿罪对...
微信精选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517161620.png
反诈宣传 | 案例警示:看骗子们是如何...
微信截图_20220517161520.png
反诈宣传 | 漫画:揭开“投资养老”骗...
微信图片_20220517161245.jpg
反诈宣传| “免费午餐”代价高!
微信截图_20220516174956.png
家庭教育宣传周|这些知识点你GET到了...

主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253号 邮编:35001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3411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