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党建+文明创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走在前作表率”主题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0-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630日下午,在全党即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七一建党节前夕,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举行专题党课,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走在前作表率”主题,就如何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省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精彩党课。 

 

  党课之前,霍敏首先谈了自己和省院班子成员在前一天聆听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高检院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上所作党课的深刻体会。他认为,张军检察长从为什么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怎样务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带头做到以及严肃纪律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忠诚履行检察职责”的党课主题,对全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深受教育启发。

  

   

 

  霍敏当天的党课重点围绕如何落实张军检察长“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忠诚履行检察职责”要求,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定走前头、作表率,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霍敏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各级检察院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要坚定地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讲政治是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优势,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干警要坚定政治信仰,解决好“为什么讲政治”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把握讲政治的科学内涵,情感上要认同、思想上要跟进、行动上要坚决。要提高政治能力,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自觉性,善于从政治上考量并办好案件,扎实做好检察为民实事,发挥检察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要树立鲜明导向、从严管理干部、强化作风保障,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为旗帜鲜明讲政治营造良好氛围。 

  在党课中,霍敏检察长还结合当前省院机关的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求全体机关干警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将文明创建作为党的建设一部分,省院机关要带头走前列作表率,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到创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总评。 

  
 
 
头条要闻   更多
1.jpg
全国检察机关模范践行“三严三实”
2.jpg
省女检协召开未检刑律研讨会
3.jpg
韩国光州地方检察厅代表团参访福建检...
4.jpg
福建检察经典诵读“琅琊榜”谁能榜上...
法治福建   更多
8.jpg
芗城检察:“三个优先”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6.jpg
莆田检察:3篇论文入选全国司法会计理...
5.jpg
柘荣检察:开展“送法下乡”普法汇演活动
7.jpg
平和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让执法...
案件发布   更多
· 扫黑除恶|“方舱”法庭审理涵江涉恶案...
· 扫黑除恶 | 顺昌检察提起公诉的卢某强恶...
· 扫黑除恶 | 寿宁检察依法对孙某某等4人...
· 扫黑除恶 | 打财断血!沙县检察派员监督...
· 扫黑除恶 | 海沧检察提起公诉的周某平等...
微信精选   更多
0 (1).jpg
福州检察机关开展“一院一品”检察长...
0.jpg
【七一特辑】福建各地检察机关庆祝中...
微信截图_20200629221820.png
防范非法集资 | 老胡老李逛“地摊”有...
马尾.jpg
【禁毒你我他】禁毒诗两首,破冰和谐行

主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253号 邮编:35001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3411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