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检察蓝普法公益行】省检察院机关党员志愿者走进新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根据省检察院机关持续开展“检察蓝普法公益行”志愿服务项目安排,为进一步主动融入社区共建共治和支持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724日上午,省检察院文明办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前往新店社区开展“学习民法典·护航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从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林群英主讲《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普法讲座开始。新店社区居民和新店社区工作人员齐聚社区居委会会议室,人手一本《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画册,一起学习《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了解《民法典》给生活和工作带来的变化。林群英主任讲课既幽默又接地气,案例既通俗又易懂,让在场人员在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中掌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

  

 

 

  为加大社区法治宣传教育的力度,省检察院赠送新店社区《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手册》、《青春防线——青少年维权与犯罪预防手册》、《检察官告诉你:怎样保护自己》、《弟子规(法宣版)》等普法资料,营造全民学法的浓厚氛围,提升人民群众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随后,新店社区党总支书记、省人大代表吴林徽还带领省检察院志愿者一行参观体验晋安区“助农在新店”门店和新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店社区根据自身基础条件和资源,突出特色亮点,通过互帮互助的方式,让爱心传递,倡导居民绿色生活理念,提高居民环保公益的意识。

 

 

      

  本次宣传《民法典》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省检察院“检察蓝普法公益行”志愿服务项目之一。据了解,省检察院“检察蓝普法公益行”志愿服务项目立足当代法治建设不断推进的形势,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延伸法律服务触角,注重通过“法治进万家”、“帮扶助困”、“文明风尚行”等多种形式,整合多方资源,将法治思想传递给大众,传播社会正能量,积极推进社会综合治理,营造崇德向善、与法同行的良好风气。 

 
头条要闻   更多
1.jpg
全国检察机关模范践行“三严三实”
2.jpg
省女检协召开未检刑律研讨会
3.jpg
韩国光州地方检察厅代表团参访福建检...
4.jpg
福建检察经典诵读“琅琊榜”谁能榜上...
法治福建   更多
8.jpg
芗城检察:“三个优先”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6.jpg
莆田检察:3篇论文入选全国司法会计理...
5.jpg
柘荣检察:开展“送法下乡”普法汇演活动
7.jpg
平和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让执法...
案件发布   更多
· 扫黑除恶|主犯被判23年!宁德蕉城检察...
· 扫黑除恶 | 建瓯检察长出庭公诉恶势力犯...
· 扫黑除恶 | 宁德寿宁检法两长出庭,一恶...
· 扫黑除恶 | 南平市延平区一恶势力集团11...
· 扫黑除恶丨暴力盘踞鼓浪屿码头,倒卖船...
微信精选   更多
微信截图_20200731215608.png
【八一】 公益诉讼亮剑,向军人和英烈...
微信截图_20200730224955.png
案件当事人福利来了!案件程序性告知...
微信图片_20200730222345.jpg
【学习民法典】打酱油路上,小明学法记
0.jpg
【学习民法典】生活中,我们身边的民...

主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253号 邮编:35001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3411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